close

曾經我也是一位奶量由少到多,慢慢追奶成功的少奶媽,到要退奶的時候,其實我的奶量是供過於求的,冰箱總是滿滿的都是母奶,其實很佔空間

後來就決定要退奶了!目前早就都退奶成功了 來分享一下我大概花多久時間退奶?中間有塞奶嗎?脹奶的時候是要擠奶,還是不要擠奶?

for台灣

發奶食物超有效!噴泉組

退奶一定要吃退奶藥嗎?

這是我遇到最多媽媽問我的問題,尤其最近蠻多生產完想要直接退奶的媽媽

我自己的經驗是【我沒有吃退奶藥】

原因是我覺得吃了退奶藥,擠出來的母奶也沒辦法喝,當時我們寶貝還是有喝奶的需求的,加上我也還有點捨不得就這樣斷奶

所以我評估後沒有吃退奶藥(聽說吃退奶藥,胸部會消風的很快(怕)

那沒有吃退奶藥的我是怎麼退奶的呢?

開始嘗試【自然退奶】

這是聽比我早退奶的媽咪說的,我自己也上網找了幾篇文章

覺得這個方法應該是可行,自然退奶意思就是類似慢慢退奶,不急著馬上不擠奶

很多媽媽其實都不知道,退奶期間是【最容易塞奶、乳腺炎】的

甚至有的人會直接說退就退,直接完全不擠奶

媽媽咪呀!你想想看原本奶量這麼多的你,突然一次都不擠奶,身體當然會來不及反應

以為你還需要母奶,就持續分泌,完全不擠奶>>>不到一天絕對開始塞

真的塞奶怎麼辦?教你解決方法(跟還沒退奶時的處理差不多!)

產後退奶胸部保養_工作區域 1 複本.jpg

自然退奶要怎麼做?

Step1.

先把所有目前在喝的發奶茶、發奶食物、發奶湯【全部暫停】

常見100種發奶、塞奶、退奶食物 這邊有表格唷!點我看

並且翻出之前紀錄的會讓自己退奶的食物,以前不敢吃的現在就是買來吃吃看,有效的話奶量就會開始減少

哺乳媽咪看過來發奶.退奶食物大公開-03

Step2.

開始慢慢減少擠奶量,這時候可以有一個退奶擠奶時間表給媽咪們參考

退奶擠奶調整

這樣慢慢減少其實可以讓身體慢慢認知到,已經不需要這麼多母奶

但因為我自己顧寶貝,有點沒辦法完全按照時間表

我最後採用的方式是有脹奶、疼痛 就會擠奶

但不會像之前追奶時要把兩顆奶擠到完全軟、沒有母奶

反而是擠到不會脹奶了,就可以停止~

Step3.

推薦一下我喝的退奶茶,一天最多喝3包,除了常見的退奶成分「炒麥芽水」以外,還有+山楂、鼠尾草

也都是有退奶效果的草本植物,茶包直接沖泡就好【水不用太多,300以內】濃濃的喝效果更好

退奶茶推薦活力媽媽回汝茶

退奶茶常見常分大家可以看這裡(點我點我)

Step4.

注意有沒有出現塞奶硬塊,前面有說退奶期真的是很容易塞奶的時期,媽咪們一定要注意喔!

 

自然退奶並不是完全不會有胸部下垂,我目前都還是會上網找一些健胸運動,維持胸部的肌肉量才能稱得起來唷~

祝福大家都可以順利退奶,不要出現塞奶

_20220916_083058_4.jpg

arrow
arrow

    ciha1990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